再快一點,我們又更有機會慢一點




     金城武生來就是為了定義東方完美男性的形象,坦白說,這影片哪需要劇情,只要讓看的人,感受金城武是真實存在的就好了。多了劇情,純粹就是讓看的人,用自己生活的角度,各自揣摩影片要傳達的內容。

        對我而言,是有一些共鳴。

        幾行短句,帶點夏宇的味,寧靜了,致遠了,卻少了詩的韻律節奏,估且,它就是一些短句,想跟著影片的插曲繞樑,但頂多只連結在有金城武的畫面裡。

        資訊處理的存在,讓人與人、人與物、人與生活間,多了一些代為溝通或是協助互動的器具,所以我們就黏在這些工具上,因為這些工具連結了需求網絡以及情感交流,讓人很自在的可以躲在什麼背後。所以我們逐漸不見人,面對面成了為難,數位工具多了化解尷尬的功能。

        資訊處理速度太慢了,所以我們還需要挑音樂下載,而不是我們隨手放下的唱片,就是我們要聽的歌,而這張唱片是昨天就幫我們挑好了;資訊處理速度太慢了,所以我們還需要忍受已讀不回,而不是我們事先就知道對方有空,我們只消在被安排的時間撥過去便是;資訊處理速度太慢了,所以我們只能大量的閱讀資訊,而不是我們到手的文字是已經被篩選過了。

        我們需要資訊處理再快一點,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不是一件難事,我們只要讓需要的資訊,在需要的時候,就能夠很自然的被需要。

        所以,網路速度是達成「落花水面皆文章」的必要因素之一,如何收集與篩選有用的資料加以處理、經過使用者研究的設計規劃、以及無縫串接人們生活中所有的互動,這才能讓裝置載具成為後台,讓生活中本來要出現的人物境回到接觸的前台,我想這才是網路加速的意義,而不是曲解成「網路速度快,人可以把事情快速處理完,早點放假休息裝裝文青」。

        我的想像只是這樣,當我雨天出門時,純粹就只是我想要雨天出門,而我的行曆幫我預約了場雨中帶霧的天氣,如此而已。
      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