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夢 在夢仔舖

夢仔舖外觀
抽空造訪成大學弟自己籌資開設的共同創業空間「夢仔舖」,開幕那天我沒有出現,但這是一種習慣,朋友有店開慕,我一定以消費代替湊熱鬧,這才是真支持啊。

當知道熊吉自行找朋友共同出資要開一家店,老實說我真的捏一把冷汗,他們年輕,沒有社會經驗,對於金錢的流動與合資經驗都不足,一下子要投入7位數的資金,這不是一句年輕人勇於嘗試就可以去做,我真的有點想勸退他。
但是在這過程中,真的,我的想法被他的堅持改變了,一群老大哥開始從不看好到擔心,都在想能不能幫什麼,最後大家都喝采了,店真的開了,而熊吉還是個成大大學部的學生。
在這過程中,我一直很擔心他要一次到位,整棟裝飾好才營業,但現在看起來是先營業再建設co-working space,這是對的,一定要有營收了,有些事可以後續慢慢加上,這才是務實的做法。
讓我驚訝的是,他連民宿也做了,這其實很考驗店主的多工能力,如果沒辦法做出一定水準的服務,有時候會影響樓下輕食店以及co-working space的經營,但是還好間數不多,應該是可以兼顧。
舊物品的梗成為台南這類店家常用的梗,這邊還需要更多一些,讓整個情境可以更完整,如果各位朋友有舊工具,可以跟他們聊一下,反正用不著就捐出來吧。
頂樓的感覺很不錯,夠高,視野夠廣,空間夠大,很適合露天演出,去的時候天陰陰的,正舒服,我想這裡的天際線會讓人想念。
這個手法在其他展覽空間,以及台文館都有出現,需要一點時間適應,適應了就變成很奇特的經驗,強度是沒問題,我沒去踩是我的體重有問題。
我想這是我看過最特別的鎮店之寶,誰會想到用刺蝟當寵物,這個店員叫菜瓜步,請勿餵食,也不要驚擾牠,抱牠要有一點心理準備,畢竟觸感也太陌生了。








講再多也要您親自體會才行,東寧路15巷8-1號,東西好喝,很悠閒,很自在。

夢仔舖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