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bbo取經之實作分享

        接下來就是我想分享一下當天我的實作內容,或許可以幫助理解,在此先感謝我的夥伴,交大碩二研究生怡靜同意我分享實作的內容。
前兩個步驟我先採取5W1H的方式先了解怡靜上一次送禮的經過,接著再詢問選購禮物的過程,在步驟二我進一步了解了收禮者當下的反應。由於怡靜透露了這是一次禮尚往來的送禮行為,所以我也問了怡靜前一次收禮的感受。

整理筆記的時候,我記下怡靜選購禮物的地點以及時機,以及決策的思路,發現怡靜其實是觀察朋友的偏好,再去尋找適合的禮物,所以買之前並沒有特定的想法,由於旅遊形行程太緊湊,也只能利用即將回台的候機時間進行選購。而我進一步推定她送禮的動作,其實是存在著友誼維繫的需求。
所以我在步驟四寫下:
重視友情的研究生怡靜,需要一個方法來維繫與朋友的友誼,因為在她的世界裡,她在意那些也在意她的朋友。
根據整理的內容,我提出了三個點子。第一個是"心動的感覺",我想提供一個裝置,可以量測送禮者與收禮者在送禮行為當下的情緒反應,看看雙方是否感受一致;第二個是"專治死黨送禮備忘錄",如果送禮給死黨被嫌棄,就可以翻出雙方過去收送禮的記錄也計較回去;第三個是送禮文字雲,概念就是標籤雲,資料庫是怡靜跟朋友通話、簡訊的內容,找出詞頻高的關鍵字,作為送禮時的參考依據。
這就是我實作的內容,呈現的方式我還是用了最普遍會想到的app,所有的功能都放在手機中,所以我用咖啡廣場加紙片變成偽哀鳳,下方的的手機吊飾有特殊的作用,平常是美觀功能,在送禮時就變成了心跳與腦波的量測器,探知收禮的感動程度是否跟自己預期有落差。
        怡靜的最終回饋是,手機吊飾粉可愛,最好做兩個可以同時測量雙方的感覺,送禮雲可以納入社群網站的對話內容,會有更多資料量。以上就是當天90分鐘(一人45分鐘)的workshop實做作成果喔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