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民間傳奇─湖神的故事

很久很久以前,
在一個美麗的湖邊,
有一條湖邊步道,
很多人都喜歡到這邊散步。

有一天,
一個政治人物也來這裡散步,
手裡拿著一本空頭支票,
一邊走一邊想著要在上面寫什麼政見。

突然,
他腳步沒踏穩,
跌了一跤,
支票就掉進湖中了。

他心想,
支票沒了,
沒辦法開空頭支票給選民了,
這下不用選了。

突然,
湖面起了大霧,
傳說中的湖神現身了!

湖神一出現,
兩隻手裡各拿著一個東西,
看著旁邊的政治人物,
開口跟他說。

湖神:請問,我右手中人民的選票,是你丟進湖裡的嗎?
政治人物:我憂國憂民,只做對的事,不需要人民用選票回報我,那不是我掉的。

湖神:那我再請問,我左手中鎂光燈的焦點,是你丟進湖裡的嗎?
政治人物:我只推我認為對的法案,成功不必在我,從不需要人歌功頌德,那不是我掉的。

湖神:你很誠實,這兩樣果然都不是你掉的,為了獎勵你的誠實,我把人民的選票跟鎂光燈的焦點都交給你,順便也把你掉的空頭支票還給你。

於是,政治人物得到了選票,又得到鎂光燈的焦點,還可以繼續開空頭支票,就歡天喜地的走了。

這就是臺灣民間傳奇,湖神的故事,好聽嗎?換我請問:明年,你還當湖神嗎?
==============
今天公民覺醒了嗎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