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侵犯先生,如果你能公開懺悔,我們就能公開幫助你

        最近我在思考反性侵議題時,我開始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。臺灣對於人權的維護,在性侵議題上採取比較高的高度去保護性侵犯的隱私,但是也是因為這高度太高了,所以立法與行政機關不考慮這些性侵犯所造成恐懼與傷害,所以仍然堅持重視性侵犯人權的完整。

        從性侵犯的角度去思考,一個性侵犯如果被公開個資,第一個面臨到的問題是社會接納的問題,在他們服刑期滿之後,我們的社會是不是可以接納這些曾經犯錯的性侵犯,整體的氛圍足不足夠讓他們改過自新,這的確是一個需要考量的點。今天,我願意去考量性侵犯出社會後社會接納問題,但是重新接納這些人並不是我們的義務,也不會是他們的權利,如果他們還想重新走入這個社會,性侵犯先生,如果你能公開懺悔,我們就能公開幫助你。

        承認自己的錯誤是回到社會的第一步,如果社會沒有看見性侵犯改過的努力,這個社會也不會有空間去思考要不要接納這些人,所以性侵犯先生,你們不讓我們知道你們的行蹤,我們如何去知道你們有沒有努力去回歸社會。有些人是需要藉由治療來根治性成癮,你們願不願意站出來表示你們的誠意,主動接受治療呢?你們要主動去爭取社會的接納,而不是在人權的保護傘下見不到陽光,而在社會的陰暗角落繼續惡性循環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社會的確需要給予這些犯過錯的人更大的寬容,給他們一個改過自新的空間,何不我們就讓一切攤在陽光下,願意改過自新的人就要自己站出來爭取社會的認同,讓這個社會共同來協助你,讓你有機會彌補犯下的錯誤,讓社會重新接納你。如果連這樣的勇氣都沒有,還繼續躲在陰暗的角落數落社會的無情,我們對於你們準備再犯的疑慮,合情合理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