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部落格教戰守則(上)----你要如何選擇美食部落格?

        我以前寫過食記性質的部落格,不過這種部落格的好手太多,所以我很早就放棄分享食記,但是我開始從讀者的角度,摸索出選擇食記部落格的方式。其實食記部落格沒有好壞之分,只有作者與讀者口味一不一樣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要選擇部落格作為美食地圖,你必須跟部落客有共同的喜好與味覺,我的選擇方式如下:
一、當你看到一篇圖文並茂,讓你有按圖索驛的想法時,我建議你可以先看看他過去的推薦名單中。
二、從他的推薦名單中,看看有沒有你曾去過的餐廳,再回憶一下你造訪那些餐廳的經驗。
三、如果他的推薦名單也是你喜歡的餐廳,你就可以開始追隨這個部落格。
四、如果你追隨的部落格讓你連續失望兩次,你要考慮放棄他,或許這個部落客已經轉型變成行銷導向。

        寫食記的部落客是有社會責任的,必須對於自己的讀者負責,如果輕易就放棄對於美食的追求,我想他已經忘了分享美食的初衷,我們放棄追隨他是合理的。另外我有一些建議:

一、名人推薦不可盡信,就算是美食專家也一樣,你必須忠於自己的味覺。
二、養生料理不可盡信,對於一家餐廳的信任是長期培養的,你追隨的是部落客的味覺,而不是營養專業,除了味道以外的描述看看就好。
三、追隨部落客的味覺就好,不要追隨他的文字,如果你只是想吃美食的話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