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在漠視蔓延時--請支持白玫瑰法案

        在首長特別費除罪化的同時,眾多公務員免除被起訴的恐懼,這對於公務員是一項好消息,這也是立委諸公給予辛苦無辜的公務員最好的鼓勵。但是立委諸公們,這個臺灣無辜受害的人民,還有很多,你們真的關心嗎?

        白玫瑰法案到了今天還沒有排入正式議程,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66位立法委員連署這項法案,但是連署對於排入議程是沒有強制力的,市井小民對於性侵的恐懼,還是存在,真正發生後的傷痛,不會磨滅。

        對於性的議題,我們可以觀察一下政府的態度。有一個相關的議題是通姦除罪化,這個議題本身隱含的意義是,只要當事人雙方你情我願,可以彼此解決性的需求,不需要受到婚姻的束縛;另一個相關的議題是紅燈區的合法設立,隱含的意義是,只要在金錢的基礎上,你情我願的解決單方面性的需求,是不用受罰的。從這兩個議題,我們一定要突然醒悟的發現,臺灣政府對於性的議題,是傾向讓民眾有紓發管道且不用受罰,也就是在享受魚水之歡的同時,不會有受到法律制裁的恐懼。

        臺灣政府的用心,性侵犯都聽到了,這就是白玫瑰法案還不能排入議程的原因嗎?坦白說,臺灣的性侵犯根本沒有被法律制裁的恐懼,如果被判罪入獄,有免錢牢飯可吃,還可以在獄中心得分享,出獄後一樣可以再犯;如果是自家人性侵,更是直接讓受害者變成性奴,不僅法律沒辦法提供保護的功能,反而變成推波助瀾的推手,這就是中華民國憲法讓民眾免於恐懼的最佳示例,連性侵犯都受益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這裡,各位朋友們,錯在漠視蔓延時,切身的恐懼就會揮之不去,臺灣政府極力免除公務員的恐懼,通姦者的恐懼、賣春者的恐懼(以上都可以緩起訴處理,法案可以慢慢審不是嗎?),甚至性侵犯的恐懼,在我們漠視政府作為的同時,我們就讓臺灣一半的人口陷入陰影,而把傷痛帶給另外一半。

        身為市井小民的我,並無法形成什麼影響力,在不影響大家生活作息的情況,懇請大家幫忙做以下幾件事:

1. 請幫忙宣導支持反性侵法案。
2. 請投票給有權力而且實際有推動反性侵法案排入議程的委員。(當然你也可以反過來做)
3. 有call-in習慣的朋友,請講完意見後,再加一句:請支持反性侵法案。
4. 接到立委初選民調,請說我支持推動反性侵法案的委員,然後馬上掛電話。
5. .......請提供其他不影響作息,更有創意的方式。


謝謝您撥空一覽本文,謝謝。

     

留言

  1. 我是白玫瑰的Eva,謝謝您的這篇文,謝謝您看見白玫瑰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Eva,

    妳已經花了超過7位數的錢,我只是在自己的blog寫寫文章,是我要謝謝妳才對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