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man 的演講

http://www.90percentofeverything.com/2010/06/08/design-thinking-is-a-nonsensical-phrase-that-deserves-to-die-%E2%80%93-don-norman/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過影片後再看本文。

基本上Norman這個演講是有一點點酸酸的,畢竟usability testing是他的本行,被蘋果裁撤數個單位的情況下,Norman心理應該不舒服,但他也不否認蘋果的設計師的確是跨過了一些東西。

談到創新,Norman這次對於創新的定義放在科技的突破,至於產品設計人員的工作只是將科技最佳化。我其實越思考越讚同這樣的說法,這反而突顯設計師的天職與獨特之處,若是沒有超乎常人的思考模式,我想設計師就沒有存在的必要,所以Norman的說法我認為對於設計人員也是一種肯定。

所以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,我們已經不能釐清所謂的好的產品奠基於何處,作為一名設計師也不能以參考它人作品而得到靈感,而是應該對於世界上科技工藝的走向要有深刻的體認,才能累積更多最佳化的想法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